神秘人斥资24万购百台360手机 网友热传乃“真爱”雷军

2016-02-26 12:20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张雷军观察周鸿祎睡觉的照片被曝光后,就被网友各种恶搞,津津乐道。而近日,俩人之间的故事似乎又有了新的进展。在360手机“王牌VS王牌”众筹活动(http://z.jd.com/project/details/45661.html)开启不到一天,就有神秘人斥资239900元购置了100部360手机,并获得了与周鸿祎共进下午茶的机会。网友纷纷表示,一定是“友商雷军”,而其购机的目的也被网友编出了各类版本。

ql20160226aywh008

图1:100部360手机周鸿祎定制版被买走 网友:友商雷军

版本一 再续乌镇情

在去年的乌镇世网大会上,周鸿祎由于过度劳累,在分论坛现场睡着,正好被起身去上厕所的雷军看到,而雷军那“仇视”的眼神也被摄影师抓拍,并在网络疯传。一时间,这张照片被网友恶搞出了N种版本,更有商家借势营销,植入了自己品牌的对白,连周鸿祎自己都说:“一觉醒来,世界就变了。”

ql20160226aywh009

图2:世网大会雷军周鸿祎照片被恶搞

俩人的照片成为了那届互联网大会的最大“彩蛋”,而网友则给这段故事添上了续集。在官微公布360手机众筹周鸿祎239900元档位售空后,有网友留言“乌镇回眸用情深,购机百台再续情。”

版本二 刺探军情

前不久,雷军在小米5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多项“黑科技”来宣布小米的强势回归,而提到黑科技,就不得不提去年8月发布的360手机。这部手机同样也是以黑科技著称,也因智慧双摄、双微信、太空水冷、测脸龄等功能吸引了不少粉丝。

ql20160226aywh011

图3:小米5也应用跟360手机一样的测脸龄功能

无独有偶,在360手机发布半年后,小米5也加入了测脸龄的功能。这被网友们解读成小米对于360手机的部分认可,而此次购机百台或许就是用来研习360手机中的新技术。当然,这种说法对于“为发烧而生”的小米来说,过于阴谋论了。

版本三 握手言和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对于周鸿祎和雷军这两位湖北老乡来说,目前最大的敌人或许并不是对方,而是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苹果。随着苹果对于iPhone的一系列改进以及Apple Pay 的强势登陆,国产手机厂商的“内战”或许应该就此打住,而“国产机皇”和“最佳新进品牌”的强强联手,同仇敌忾,也不失为一种可能。

ql20160226aywh010

图4:去年周鸿祎与雷军就曾坐在一起吃饭聊天

版本四 借花献佛

小米手机虽然行业内耕耘多年,但发热、卡顿等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虽然骁龙820和大运存的加入有机会打破“僵局”,而小米方面也在不断努力对手机进行优化,但其他机型也并未受到影响。相反,主打“轻快、省电”的360手机恰恰解决了这一问题,所以雷军购机送给小米员工或者米粉体验的说法,虽然恶搞,但也不无道理。

总体来说,雷布斯购百台360手机的故事纯属网友猜测,仅供娱乐。或许这位斥重金购机的人是创业者来拉投资,又或许只是周鸿祎的狂热粉丝,都不得而知。真正的答案也只能等360方面来揭晓了。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