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价差4倍PM2.5净化率差0.15%

2016-02-29 08:1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空气净化器有用吗?价差4倍PM2.5净化率差0.15%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室内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验。

在密闭气候箱内点燃三支香烟,香烟内含有甲醛、PM2.5、VOC等多种有害物质。

实验名称:空气净化器净化性能比较

检测仪器:密闭恒温露点恒湿气候箱、采样器、气相色谱仪等

实验单位: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室内环境监测站

实验产品:空气净化器A:市场价1000+ 功能:PM2.5、灰尘、病菌、花粉

空气净化器B:市场价2800+ 功能:PM2.5、甲醛、异味、毛发

空气净化器C(进口):市场价5000+ 功能:PM2.5、除菌、甲醛、异味实验结果:三台空气净化器PM2.5净化率均超九成,价差4倍的两台空气净化器,PM2.5净化效率仅差0.15%到底有没得用哦?”年初,成都市民王女士在女儿的要求下,网购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尽管那场持续 11 天的“跨年霾”让口罩、净化器一度面临脱销,但对于空气净化器的效果,不少市民心中还是有个问号。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合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室内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对三款不同价位、不同品牌的空气净化器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三台空气净化器对PM2.5的净化效率均在90%以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