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 美法庭裁定三星未侵犯苹果专利

2016-02-29 13:2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剧情反转 美法庭裁定三星未侵犯苹果专利

据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五推翻了苹果和三星专利侵权诉讼中对三星的不利判决。此前陪审团判决称,三星应当赔偿苹果1.2亿美元。

华盛顿特区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表示,三星并未侵犯苹果的“快速链接”专利,而覆盖iPhone滑动解锁和输入自动更正功能的专利无效。法庭还表示,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一项专利。

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而三星发言人表示,目前对此尚无评论。

苹果和三星之间关于智能手机的专利侵权纠纷已持续多年。苹果此前一直占据优势。去年12月,三星在另一起诉讼中向苹果支付了5.482亿美元赔偿,同时也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本周五,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3名法官一致发布了这一判决。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是美国主管专利权纠纷的最高级别法院。

2014年5月,圣何塞一家联邦法院曾做出不同判决。当时的判决认为,三星在未经苹果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该公司专利,因此应当向苹果赔偿1.196亿美元。

“快速链接”功能使设备识别触摸屏上的数据,例如手机号码,并将其链接至拨号等功能。最初的判决认为,三星应向苹果支付的损失赔偿为9900万美元。(维金)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