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渔民捕捉到奇异有“脚”怪鱼 视频网络疯传

2016-02-29 17: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国渔民捕捉到奇异有“脚”怪鱼 视频网络疯传

泰国网站上,一条有腿的鱼在网上爆红

目前接受度最高的猜测认为这是一条蝙蝠鱼,它们一般用腹鳍当手,并会行走

令人大吃一惊的蝙蝠鱼!蝙蝠鱼属于躄鱼科,此前曾被发现用“四条腿”缓慢爬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泰国渔民钓到一条长脚鱼,吃惊的渔民们将视频上传到了LiveLeak网站上。似乎还没人知道这种鱼究竟是何方神圣。

日前,一条长脚怪鱼的视频在网上爆红,网友们都争相猜测这种鱼究竟是什么品种。目前,支持度最高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生活在温带水域的蝙蝠鱼。

视频中,渔民正用线吊着这条有腿的鱼。他们也不清楚自己捕捉到这条鱼究竟是什么品种。因为这条鱼既有腿又有长长的尾巴,所以有人认为这是一条蝙蝠鱼。

蝙蝠鱼是一种靠尾部行走,并利用腹鳍在河边爬行的鱼类。蝙蝠鱼和躄鱼很相似,都属于鮟鱇目,此前曾被发现用“四条腿”缓慢爬行。通常,蝙蝠鱼只能长到14英寸,当它们遇到危险时,会将自己埋在沙子中。(实习编译:左光源 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