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省手续费”刷屏 “终级大招”原是广告

2016-03-02 09: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你省手续费”刷屏 “终级大招”原是广告

从今天起,用户从微信零钱提现到银行卡就要交每笔0.1%的手续费了。记者今早刷朋友圈发现,个人用户对今天的到来反应平淡,因为绝大多数人早将微信账户中的大额资金搬走了;比较活跃的却是那些接入微信支付的商家,纷纷打着“教你省微信手续费”的旗号为自己做广告。

收费前网友多数已提现

根据微信支付团队2月发布的公告,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一部分网友表示,听到消息的当天就把零钱全部提现了,以后转账开始使用免费的手机银行或支付宝。另一部分网友则在零钱中留了用于小额支付的资金,以便打车、手机充值、聚餐分账等使用。虽说如此,以后微信群里抢来的红包,抢完之后仍会存在零钱包里,总要想些办法把它们花出去。于是那些早就盼望今天到来的微信生态圈内的商家们,终于找到了宣传自己的最好方式。

银行自称“猴子救兵”

今早记者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许多条关于微信提现手续费的消息,标题都很吸引人:“五大方法教你省下提现费”、“不用交手续费还赚钱”、“微信收费,我们是猴子派来的救兵”等等。点击“五大方法教你省下提现费”一文,文章首先普及了一些关于微信提现手续费的常识,例如每位用户1000元免费额度不是说每次不超过1000元不收费,而是每个人的总免费额度只有1000元,随后介绍了朋友转账、第三方电商平台结算、微信支付消费、购买理财通货币基金四种使用微信零钱的方法。最后的“终极大招”则是通过微信支付充值,购买该公司的洗车保养服务优惠券。“不用交手续费还赚钱”一文则来自一家P2P理财公司,该文介绍,无论是用微信零钱购买他们的理财,还是用绑定在微信上的卡支付充值,最后资金到期赎回到指定银行卡,都不用交手续费。刚刚实施网银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全免费的各家银行,也趁今天大张旗鼓地宣布:“我们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一个月前,微信团队官方公众号“微信派”曾发布“微信红包的1万种花法”,文章称微信支付已经在全国30多个行业、30万家门店使用。不过无论微信和商家们怎么努力,还是难以阻挡用户们的“提现潮”。新华社对微信提现收费的评论是:“风物长宜放眼量。别逼公众用脚投票。”(北京晚报 张品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