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排福布斯富豪榜第112名 王健林首入前20

2016-03-02 15:52 环球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健熙排福布斯富豪榜第112名 王健林首入前20

据韩联社3月2日报道,福布斯2日凌晨发布了2016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的身家登顶。中国富豪王健林的排名升至第20位,这也是中国内地富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20。

全球财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共1810人,较上年减少16人,也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比尔 盖茨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首富榜第一的宝座,但其个人财富较去一年减少了42亿美元,这也是他过去22年中第17次荣登榜首。

韩国企业中,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以96亿美元的财产排名第112,较上一年下滑了2个名次。爱茉莉太平洋会长徐庆培以77亿美元的财产排名第148。

中国富豪王健林排名升至第20位,这也是中国内地富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20。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名列第33位,财产为205亿美元。

另外,全球亿万富豪总财产为6.48万亿美元,较一年前减少了5700亿美元。福布斯表示,股市动荡、油价暴跌和美元强势为主要原因。 (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李小飞)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