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调查:超6成网友工作生活分不开

2016-03-07 13:3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网天津3月5日电(记者周润健)下班后“断网关手机”将受法律保护?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国政府正计划出台一项新的劳动法,赋予劳动者下班后“断网”的权利。如果这项法案最终通过,让员工在工作以外时间回复邮件或接听电话都将属于违法行为。

针对法国拟出台的“下班免骚扰”法,大部分中国网民吐槽说,“下班关机,怎么敢!”、“对法国员工羡慕嫉妒恨”、“下班后让员工接电话违法,表示亮瞎眼!”、“工作和生活从来就是一团糟,求解救”、“试了很多办法,仍在工作和生活的混乱中挣扎”。

近日,专注于高效团队即时通讯和协作的管理平台易信企业版对这一现象做了调查。

调查显示,37.4%的企业员工表示“敢关手机”,22.5%上班族直言“不敢关”,“想关又不敢关”的人数最多,占比40.1%。同样,“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开但又不能”的人,占比41.4%,居高不下,22.5%的人毫不犹豫表示“不能”,而“能果断分开工作和生活”的上班族,只占36.1%。

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不让工作过分侵入生活,下班后“断网关机”是唯一的选择吗?

易信企业版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下班后“断网”有一些“乌托邦式”的想当然,互联网不只是工作方面的需求,个人生活和社交也离不开移动网络。在超过6成易信用户表示不敢“关机”、不能分开工作与生活的情况下,再使用一个“更懂你的工作”的APP来分离工作和生活,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公司邮件和打电话,微信已成为目前大部分企业日常工作的常驻地。加好友、拉群、安排工作,微信的大众化和日常化,使工作和私人生活的全部社交关系冗杂地盘绕在同一个社交平台上。工作的紧张模式和生活的私密闲散模式形成鲜明的对比,微信似乎越来越“重”,这时,再使用一个即时通讯社交APP势在必行。生活用微信,工作呢?或许可以试试最近在大力推广企业版的易信。

据了解,易信企业版不仅有常用的社交聊天功能,而且通讯功能也很强大,例如商务电话,可以申请个人专属工作号码,工作固话移动打,电话会议功能更是能支持50人同时在线。此外,易信企业版还有轻型办公平台,工作报告、请假、打卡、商务电话和短信,都能拿着手机轻松搞定。还有其他助力办公的“重要通知”、“工作圈”等功能,目前正处于内测阶段。(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