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拟收购新能源车企

2016-03-08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力电器拟收购新能源车企

昨天,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专家分析,以空调为主业的格力电器,旨在以此丰富自身产业结构,提升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已经停牌近半个月的格力电器昨天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股票自3月7日起继续停牌,并最晚在4月4日前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者报告书,并恢复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主营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技术研发。2015年,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7000辆,产值金额达百亿元。该公司分别于2015年6月,2016年2月进行了两轮融资,融资额达数十亿元,目前中信证券、华融资产、东方资产、北京公交等20家企业为其主要股东。

对此,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以空调为主业的格力电器,在经历今年国内空调市场低迷状态后,旨在通过收购新能源汽车公司,扩展自身产业结构。梁振鹏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格力要考虑股东权益,当主营业务带来的利润逐步缩窄时,格力势必要通过某种方式谋求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施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