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食欲减退?你可能患上了“春季小抑郁症”

2016-03-08 17:5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失眠、食欲减退?你可能患上了“春季小抑郁症”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3月6日报道,春季本该是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但意外的是很多人在春季身体状态不佳。这可能是患上了“小抑郁症”,需要尽早防范。

春季不止气候,环境的变化也是极具戏剧性的。据精神科医生郗桥理惠分析,“毕业、入学、入职以及相关的搬家,同事的轮换等事多发生在春季,环境的变化也导致人的精神压力大大增加。”

即使这变化是自己期待的,在环境变化这一意义来看,压力的等级是一样的。可以说是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陷入忧郁了。

“‘到四月份为止要好好加油啊!’很多人都这样干劲十足,即使无法适应环境,也会安慰自己说‘才刚开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环境变化后,忧郁的症状要晚一些才会出现,大概在五月份左右。有的症状是在精神上积极性下降,对很多事物都提不起兴趣来。也有很多人在这之前会有失眠、食欲减退、胃酸过多及便秘、植物性神经相关的症状。”

在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后去医院,在查病因时,会发现患上了“假抑郁症”,抑郁就藏在这些症状背后。

在5月出现更严重的症状之前,我们还有能做的事情。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检视自己在睡眠和饮食上有没有用心,有没有释放感情的时间。如果你没有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话,就要注意了。

“如果你发现你至少有一条不符合的话,那么至少你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让大脑与身体得到休息是很重要的。在睡前关掉你的手机和电脑吧,即使这样你也睡不着的话,这就是一个危险信号了”。

一般会抑郁的大多是认真并且很拼的人。太拼的话这些症状可能会被延长。想要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要自我管理,以及去咨询专业医生。

◇如果有以下情况就有可能患上“小抑郁症”咯。很少有睡好觉的时候,感觉吃饭也不香,还有就是没有心情好又哭又笑的时候。(实习编译:孔庆佳 审稿:马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