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智能风扇全球首秀:它竟然“知道”我该吹什么风

2016-03-09 11:43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9日召开的AWE上,美的全球首款智能风扇发布,将智能元素融入到风扇产品的功能研发中,打造出此款可读懂消费者需求的的智能风扇。这款产品的出现标志着美的将在风扇行业着力发展智能科技,同其他美的产品一起打造智能家居的生态链。

IMG_0995-优先

IMG_1042-优先

“智能不是噱头,这是一款真正懂你的风扇”

太多公司把“智能”当做一个噱头,少有能做出真正懂用户的产品。

为风扇产品装上“智慧大脑”,这是迎合消费市场智能化需求的必然途径,此次发布的美的全球首款智能风扇,创造性的将智能元素融入到风扇产品的功能研发中,打造出一款可读懂消费者需求的的智能风扇。

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监李殿飞说:“这是一款真正懂你的风扇,美的要重新定义风扇”,尤其对其三大全球首发的智能功能给予了详细解读。

一是智能睡眠,风扇通过手环等穿戴设备获取用户的睡眠状态,根据用户的睡眠状态会自己调整吹出让用户舒适睡眠的风,让用户在凉爽、健康的环境下安然享受睡眠。智能舒适睡眠风曲线采用了清华大学研究团队的重要科研成果,并对睡眠阶段的气流曲线进行了优化,在经过了大量用户体验逐步修正后达到了期盼的送风效果。有了这款智能风扇,那么以后无论何时入睡、何时睡醒,风扇都会根据对人体的判断做出自己的调整,比妈妈的蒲扇还贴心。

二是与空调等设备的智能联动,为用户提供贴心而舒适的体验;房间温度高时,风扇和美的空调一起工作,快速均匀的把凉风铺满整个房间,当室内温度降低到相应的温度时,它们可以互相发出指令互相对话,安排对方开机或者关机;不仅省电,更省去了频繁调整温度档位的烦恼。

三是特有的智能记忆,可实现每次开机都是用户上次使用的状态,让风扇产品的使用更加贴心与便捷。

李殿飞还表示,有了美的智能风扇,以往夜里吹大风入睡后容易着凉感冒的概率将得到有效降低,这对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更为重要。

“仿生风叶更柔风,变频技术静无声”

风扇运行声音大曾经让有些人很痛苦,特别是那些对声音敏感的人。这款美的智能风扇通过搭载变频电机以及仿生风叶,让风扇的静音达到常人基本听不到的境界。

不少现场体验的用户表示:“明明看到风扇在转动,但却没有声音,如果不是现场盯着,还以为是户外的自然风,太神奇了”。美的智能风扇的研发人员介绍说,经过无数尝试和思考,这款产品拥有全球独家16片仿生双羽扇叶,外在强劲,内在温柔,产生的风更舒适更安静,那些不能吹风扇的体质较弱的人群也能长时间吹风扇了。

除此之外,美的智能风扇还支持WIFI、蓝牙连接,支持语音反馈,网罩风叶易拆卸、台地两用、极易安装等,美的风扇从多方面对细节进行了十多项重大升级,更是增加了风扇的“人性化”。

作为“人生中第一台家电”,风扇的历史正被改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风扇不仅仅是降温的工具,更具有了许多新的使命。很多家庭在春秋天开启风扇提高房间空气对流速度,提高房间舒适度;盛夏有些家庭也会一边开空调一边吹风扇,使房间的温差更均匀。上海家博会上,在谈及美的风扇的发展前景时,相关领导表示: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将一如既往通过创新研发赋予风扇更多的使命,让其在用户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价值。

业内专家人士也表示,虽然风扇是家电行业中较为传统的一个细分行业,但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把智能、变频、仿生等元素运用到风扇产品中,让科技与用户需求相融合,必将极大地推动风扇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