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手机商日子难熬 大可乐手机黯然倒下

2016-03-10 09: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可乐手机黯然倒下

大可乐手机最终还是没有走出困境,因资金链断掉而黯然退市。

3月8日晚间,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丁秀洪在其微博发布了《关于暂停大可乐手机业务的公告》,正式宣布大可乐手机创业失败。丁秀洪表示,导致大可乐手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难以兑现的资本协议,在资本竞赛日益激烈的手机行业,大可乐手机无力再参与角逐。公告还称,参与了大可乐3众筹的用户会收到产品,但是之前产品的维修,只能以大可乐手机3抵付。

早在半年前市场就流传大可乐手机面临破产清算,丁秀洪本人淡出管理。在这个公告中,大可乐手机深刻总结了铩羽而归的原因:“原本我们也抱着毅然的决心坚持战斗,但是手机行业的洗牌比预期更快、更残酷。我们挺过了产品竞争、营销竞争,但随着更多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手机行业的竞争已经转移到资本竞赛。不期而遇的资本寒冬,导致原本谈好的投资协议,最终难以兑现。”

在中国手机市场,大可乐不是第一个倒下的。IDC报告预测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大趋势是,小的手机品牌可能面临合并。这是因为手机生产成本的增高,以及对线下渠道的发力,都需要较强的资金实力。在IDC看来,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会放缓。而其最重要的原因并非大的经济环境下行,而是市场的饱和。

显然,大的手机品牌更有实力推出产品来满足人们“日渐刁钻”的口味,而小厂商日子则将会越来越难过。下一个倒下的将会是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