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人机大战是“很好的科普”

2016-03-15 09: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彦宏:人机大战是“很好的科普”

政协委员关注民生热点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落下帷幕,走出会场的委员们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会后将关注提案的落实情况,也将继续就各项民生热点话题建言献策。

关注人机大战

人工智能很好的科普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一现身,就引起了记者和闪光灯的追逐。他表示,未来“十三五”最关注的是整个国家的创新能力。对于李世石与“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李彦宏说他也看了。“我认为这是对人工智能很好的科普,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技术,未来进入实用阶段,智能助理、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是社会经济需要的东西。”

被“老乡”山西记者问山西发展现状和去产能问题,李彦宏表示,“希望大家能换个思路,重新站起来干一番大的事业。”

关注经济

一定能战胜暂时困难

全国政协委员、侨联常委潘庆林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回顾这次两会,印象最深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很详实,很实在,让他吃了一粒“定心丸”。“其中‘浴火重生’几个字我记得非常清楚。我们国家在面临经济下滑困难的时候,只要保持安定稳定的局面,就是人民的最大红利,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战胜暂时的困难。”

关注司法

慈善法应保护好心人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施杰,因热情随和善谈,总是媒体围堵的重点。大会闭幕后,施杰又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他说,今年对慈善法草案进行了讨论,他比较关心慈善组织和志愿者在组织爱心活动中,造成伤害该如何赔偿的问题。“慈善法也应该是好心人保护法。志愿者在施助时因为过失造成的损害,应该有相关保险来赔付,不能让大家不敢做慈善。”

关注电影

每一个行业都应诚信

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虽然行色匆匆,但仍然边走边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他说,过去几年政协会议的质量一直在提高,“大家都能把自己想到的说出来,比较直截了当,更加开放。”他表示,他今年特别关注了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等新提法。

“3·15到了,电影是否需要打假?”记者借消费者权益日之机提出“票房造假”问题,对此,陈凯歌说,“这是严重违法,不应该发生的事,每一个行业都应该以诚信为本。”

关注校园暴力

处理好校园暴力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表示,他今年关于“杜绝校园暴力”的建议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很欣慰也很高兴。

今年政协会上,巩汉林多次在受访时呼吁全社会关注校园暴力。说起教育部重视“校园暴力”问题,巩汉林露出了微笑,“我相信政府和主管部门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得非常好。”巩汉林同时表示,政协加强民主监督很有必要,“如果在方方面面做到民主监督,腐败现象可能会更少。”

北京晨报记者 王歧丰 张璐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