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春季新品下周发布 iPhone或推4英寸版

2016-03-16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昨日凌晨发布了iOS9.3测试版的第七次更新。在距离该公司2016春季新品发布整整一周倒计时之际,分析认为,iOS9.3正式版或已在路上。而新版操作系统会否与传闻中的“特别版”iPhone新机等硬件新品一道亮相成为关注的热点。

iPhone或将推4英寸SE版

据悉,苹果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将于美国时间3月21日10点,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1点,在苹果公司的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举行。此次发布会的相关邀请函已于近日发出。作为新年首秀,苹果春季发布会发什么?在备受关注的硬件方面,业内对此更聚焦在iPhone以及iWatch的相关更新上。

而针对此次发布,有关苹果将推出新款智能手机的传言已几经变化,从最初的“iPhone6c”,到“iPhone 5se”。迄今为止较为普遍的分析认为,新款iPhone手机或将命名为iPhone SE,即“special edition”(特别版)的缩写。在外观尺寸方面,目前包括类似于5S的4英寸版,以及类似于6系列的两种不同说法。

iWatch有更多表带选择?

除此之外,业界期待在此次发布中亮相的新品及更新还包括,9.7英寸的“iPad Pro”,以及更新的MacBook Air等。作为9.7 英寸iPad Air产品线的更新,分析称新的产品在配置方面有望与12.9英寸iPad Pro相一致,搭载A9X处理器,4GB内存,后置摄像头或为1200万像素,支持4K视频拍摄,同样配备苹果手写笔、智能卡连接器和定制版智能键盘等套件。

而有关iWatch,目前尚未有外观及配置等方面的更新信息,但业界预计此次发布中或将有更多可选的iWatch表带亮相,包括此前曾有曝光的米兰风环形新增了太空黑版本等等。

iOS9.3正式版或已上路

操作系统方面,据了解,包括昨日更新以及此前已发布的多个测试版本中,iOS 9.3增加的新功能包括:夜间转换模式增加“减弱蓝光”等选项,以减弱屏幕光对视力乃至生物钟的影响。同时iOS 9.3还修复了1970日期、Error53等之前版本中曾出现的一些错误。

分析预计,在3月22日苹果发布会后,iOS 9.3正式版将会开放下载。同时或将还包括WatchOS以及TvOS、OS X的相关更新,而此次春季发布的新版产品,有望搭载新版操作系统一同亮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任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