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负利成手机行业主流 “乐华小妹”新格局已成

2016-03-16 10: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硬件负利成手机行业主流 “乐华小妹”新格局已成

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已经发生明显改变,广为人知的“中华酷联”四大厂商如今风采依旧的只剩下华为一家,当然也不能说其他三家品牌没落,毕竟在国内市场他们还具有不小的的市场份额,只是相对于一些新兴品牌他们的竞争力已经没有那么大的优势,甚至已经落后于乐视等一些新兴品牌。

日前,赛诺公布数据显示,乐视超级手机乐1s连续两个月实现单品销量超百万的成绩,并且连续三个月多夺得线上1000-1500元价位段销量冠军,超越小米、华为等传统老牌,确立千元旗舰标杆地位。在今年二月乐1s更在印度首销当中,以不到2秒的时间售出7万台。2016年伊始,乐视超级手机依然保持其快速增长的势头,继续担当行业黑马身份。

出道将近一年,乐视手机迎来第一个里程碑

2015年是乐视手机元年,当年4月份乐视移动一口气发布三款不同定位的机型,并在第一批产品当中就用上了行业领先的芯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实现500万销量仅仅用了245天,刷新了新晋品牌销量最快破500万的记录。年底发布的乐1s可以说是乐视手机的进阶级产品,上市三个月就获得新浪科技“2015年度风云榜”最佳互联网手机等十余项奖项,上市一个月后,乐1s在15年12月份单品单月就破百万。乐视手机迎来第一个年度总结,或许乐视手机2代发布当天就是他们的重要节点。

赛诺数据:乐1s以销量成就千元旗舰

赛诺发布的2016年1月中国移动市场EBP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乐1s当月市场份额为4.9%,成为千元机型最畅销型号,位列榜首。之所以乐1s上市四个月能够成为千元级市场黑马,主要是结合乐视互联网生态优势,信后推芈月传定制版、出太子妃特别版等网络神剧深度定制版本,这也正好贴合了90后的口味。随着2016年的到来,国内手机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竞争,面对快速上升势头,乐视手机必然推动市场洗牌节奏。

将硬件负利模式复制到印度市场

乐1s是目前销量最好的超级手机,千元级别当中拥有最为上乘的硬件配置,联发科Helio X10八核旗舰处理器、3GB RAM、乐镜指纹识别模块、YSB Type-C接口快充标准等配置,结合乐视软件服务资源生态优势,可以说是同价位几乎没有敌手。之所以能够低于量产成本定价,还得归功于乐视引领的硬件负利模式,用服务收入补贴硬件,让乐视会员把钱花到提升用户体验的地方,这是双赢的做法。

乐视也将这一模式带着乐1s正式进驻印度当地依然保持传统的手机市场,出于新鲜感也好、对硬件诱惑力也好,反正乐1s以2秒就被抢购7万台的成绩足以说明印度人民对互联网模式品牌的认可。

2016绝对是生态全球化的元年,作为国内引领这种生态模式的乐视手机,在新年伊始就拿下让人惊喜的成绩,这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崛起的标志,更是生态模式对全行业的重要信号。笔者认为国内品牌需要正视目前已经相对落后的纯硬件利润模式,接受互联网经济带来的改变。作为一个新晋品牌,乐视全新生态模式凝聚了良好的口碑,希望他们能够将此持续转化为创新生产力,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2016年,对于乐视手机能否垫底第一阵营行业地位尤为关键。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