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的世界你不懂 迪拜将举办世界未来运动会

2016-03-17 09: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壕的世界你不懂 迪拜将举办世界未来运动会

壕的世界你不懂 迪拜将举办世界未来运动会

迪拜对于机器人体育竞技似乎格外情有独钟。继前些日子举办了World Drone Prix无人机竞速赛之后,迪拜最近又成为了2017年世界未来运动会(World Future Sports Games)的举办城市。

世界未来运动会是一场以科技为中心的体育赛事,可以被看作是机器人的奥运会,其中的竞技项目包括无人机竞速、机器人游泳、跑步、摔跤和汽车竞速。如果成功的话,这场运动会未来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对于一座尚未结束承办World Drone Prix的城市来说,这是一个颇具野心的计划。从影响力和受关注程度来看,这类机器人竞赛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达到和人类竞赛相同的高度。但是,这类活动其实并没有听上去那么古怪。随着机器人在竞技方面的能力逐步提升,我们在未来或许会真的愿意去观看它们的比赛。可即便技术已经到位,这场运动会能否成功也还很难说,但迪拜雄厚的经济实力至少提供了放手一搏的机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