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去年文创税收32亿元

2016-03-17 09: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景山去年文创税收32亿元

记者近日从石景山国地税部门获悉,2015年石景山文创产业实现税收32.8亿元,占全年税收总量的22%。今年1至2月,石景山文创产业实现税收9.2亿元,同比增长达23.7%。

文创企业多为轻资产企业,规模有限。为了帮助文创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去年底,石景山区在全市率先设立文创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由政府“出手”为企业增信,撬动近10亿元银行贷款,支持文创企业做大做强。日前,包括北方华录、雷禾公司、轩创国际公司在内的3家文创企业拿到了首批600万元的文创企业增信贷款,用于支持项目运作。

据石景山国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4月,石景山将对辖区内纳税信用A级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政税银互动”纯信用贷款。经营两年以上、按时申报纳税且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以上的纳税A级企业有望获得100万元至200万元的授信额度。(记者 陈雪柠 通讯员 贾小磊)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陈雪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