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职场上的“鸡肋”社交,该如何是好?

2016-03-17 09:5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面对职场上的“鸡肋”社交,该如何是好?

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众多垂直性社交产品孕育而生,而职场社交便是其中之一。今日,智联卓聘官微再次发出一条领行业震惊的信息:某招聘网站给求职者推荐在职的同事去介绍工作。原本跳槽是一件非常隐私的事情,最好不要让同事和领导知道,而对于缺乏安全感的中高端求职者来说,面对这一幕“坑爹”的举动该如何是好!对此现象,智联卓聘的这条微博不仅是对求职者提个醒,也是对招聘行业敲响警钟。

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职位要求越来越高,人才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垂直细分的招聘因此而生。另外,基于互联时代,大部分求职者都是通过网络招聘寻找适合自己的职场发展目标。而职场社交产品的孕育,不只是为了满足职场人士的交流,更多的是在于为各企业推荐更优人才,为求职者推荐更佳发展。各路大神纷纷发力,力图抢占绝佳的招聘市场。从最初的天际网、优士网,到后来大街网、猎聘网等后起的新秀。在竞争激烈的态势下,这些招聘平台到底如何,谁才是真正有用的职场社交平台。

带着这样的问题,小编对中高端求职网站进行了调研。其中发现,不少网站存在一定风险,据一直都在猎聘上找工作的小李所言,由于前不久工作压力大,想换个工作跳跳槽,所以在猎聘上更新了简历。但过了几天,没想到的是,在我个人首页顶部推荐的人脉资源中居然有现任领导。原本跳槽这样隐私的事情,竟然赤裸裸的被领导知晓,这真是“坑爹”呀!这样的遭遇,可能不止小李一人。现今,“职场社交”这块肥肉,大家早已虎视眈眈,谁都想从捞一把,但是由于系统的不完善,资源上的欠缺,使得很多“鸡肋”的职场社交产品出现漏洞,严重危及到求职者的隐私,让当初的信任,随着一次的打击烟消云散。

小李跳槽之事让现任领导知道后,他只能另做打算。而作为中高端招聘平台的智联卓聘让小李得以安慰。卓聘的社交产品“卓聘聊聊”,让小李与猎头零距离沟通,私密性较强,同时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还获得了猎头资源,相比一些鸡肋职场社交,用户体验甚好,他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职场社交。据了解,智联卓聘一年间,就有6万多个高端人才在此找到了高薪的工作,20多万高端职位通过“职位邀请”找到了心仪的候选人,每10分钟就有一位候选人签约一个offer,而且还不收取任何费用。凭借多年来在市场上积累的品牌优势,在本轮大战中受到求职者的拥护。

招聘社交乱象的存在不仅对求职者的危害性大,而且对在线招聘平台的长期发展也是不利的,这不仅会让平台失去自身的真正意义,也会让在线招聘平台无法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相信只有真心付出,才能真正获得用户和企业认可,并最终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科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