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移动端应用分发报告披露 超级手机用户娱乐化属性明显

2016-03-17 16:08 中国通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首份移动端应用分发报告披露 超级手机用户娱乐化属性明显

3月16日消息,乐视宣布将应用开放平台升级打造乐视互娱生态,并公开发布“乐视智能双屏”应用分发报告,对2015年乐视在智能电视大屏端和智能手机小屏端的应用分发业务进行详细解读。这也是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自2015年5月正式推出以来,首次对外公开应用分发数据解析。

从《2015年度乐视智能小屏应用分发报告》可以看出,尽管移动端人口红利消失、竞争愈加白热化,乐视超级手机的问世依然凭借过硬的品质和生态营销强势逆袭,在2015年12月品牌市场份额成功跻身前三。

地域迁徙,移动端应用分发向非一线城市渗透

数据显示,2015年移动端设备规模达12.8亿台,移动互联网迈入全民时代。从报告中可以看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移动应用的用户也不再集中在一线发达城市,而是出现了向二三线区域扩散的态势,对移动应用市场来说意味着更广阔的用户市场正在被激活。

用户年轻化趋势明显,移动端使用习惯成熟

在乐视超级手机的用户中,85-95年龄段成为主力用户,年轻化趋势十分显著;而且过半用户为白领阶层,拥有稳定的收入结构,对品牌的认知能力较强。大部分用户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资深网民,购买需求主要来自换机,在移动端有较为成熟的使用习惯。

从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的用户行为数据也可看出,超过6成的用户都目的明确地选择“搜索下载”为自己挑选应用,对移动端应用有自己的固定喜好。

娱乐化需求明确,手游热度上升

乐视超级手机用户娱乐化属性较为明显,社交、视频、网购成为移动生活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但从整体榜单来看,移动端应用的表现并没有太多惊喜,在经过2014年优胜劣汰的市场洗礼后,2015年鲜有新晋应用强势霸榜,在通信社交、出行等领域巨头分割的格局已定,反而是在更加细分垂直的领域,如主打家庭健身课程的Keep成长迅猛,整体分发量进入榜单前五。

与80%+的应用下载体量相比,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游戏下载的占比还不足20%,尽管如此,从乐视应用商店下半年首发的游戏大作如《大话西游2》《功夫熊猫3》等方面了解,游戏留存率和游戏ARPPU都取得了优异的表现,乐视移动端游戏用户质量可见一斑。

这也正是为乐视2016年升级打造乐视互娱奠定了基础。通过加速布局泛娱乐化产业升级,立足手游娱乐化刚需,形成以用户为核心,分发、发行、IP、创新、配件于一体的互动娱乐新生态。据悉,2016年乐视互娱将重点开展影游联动业务,结合乐视生态的IP资源优势,为用户带来跨屏联动的娱乐内容新体验。

报告还对2015年在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表现优异的各类应用游戏进行了盘点,可以通过百度云盘进行下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