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屏提醒功能PK:三星S7和LG G5谁更出色?

2016-03-18 11:0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息屏提醒功能PK:三星S7和LG G5谁更出色?

在今年的MWC 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和LG这两家韩国厂商均推出了新款智能手机旗舰,便是Galaxy S7系列和G5,前者拥有非常全面的配置和使用体验,延续系列的Android NO.1水准,而G5最吸引人的部分则在于加入了底部插槽的模块化设计,是近年来手机设计的微创新之一。

息屏提醒功能PK:三星S7和LG G5谁更出色?

就像往年一样,两款来自韩国的旗舰手机免不了被放在一起对比一番,事实上它们在很多功能方面也存在重合点,比如“Always On Display”(息屏提醒)。该功能允许用户在不按下电源键的情况下执行一些简单操作,并查看时间等相关信息。不过,由于硬件设计的不同,三星S7和LG G5在该功能的表现上也略有差异,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能见度不同

Phone Arena拿到了LG G5的评测样机,与三星S7正式版进行了比较。需要指出的是,屏幕配置不论是测试机还是正式零售机都不会发生变化,而这个部分则是息屏提醒的关键。

息屏提醒功能PK:三星S7和LG G5谁更出色?

首先,息屏提醒是将屏幕背光降低至很低的程度、来显示一些内容,屏幕材质在这里决定了体验。可以看到,三星S7在多种角度、环境下的能见度均非常好,这是因为AMOLED自发光的特性,不需要整个面板通电,只需将显示像素单独导通即可。另外,AMOLED拥有更高的对比度,所以在显示方面也更理想。LG G5方面,IPS液晶屏幕的像素点并不能单独点亮,所以整个面板的背光需要一直工作,亮度大约在30%左右。同时,由于较低的亮度,整个显示也比较暗淡一些。

至于耗电量,两款手机相差不多,开启息屏提醒功能后每小时耗电量在1%左右。

显示内容

息屏提醒功能PK:三星S7和LG G5谁更出色?

显示内容方面,两款手机都支持时间、日期及通知功能,不过三星S7仅支持三星官方应用通知、而LG G5则支持第三方应用,在这方面LG G5在功能性方面略胜一筹。不过,三星提供了更多丰富的图标形式,包括日历、时钟等等。

小结

从目前来看,两款手机的息屏提醒功能似乎旗鼓相当,三星S7拥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丰富的个性化图标,而LG G5则支持第三方应用。当然,可能很多用户并不会真正使用这个功能进行太多操作,更多是看看时间,三星S7的AMOLED无疑取得了硬件技术上的优势,同时其显示部件是不断变化的,不必担心OLED屏幕的“烧屏”问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