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重点公共场所将布局物联网监控设备

2016-03-21 08: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市重点公共场所将布局物联网监控设备

北京市《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发布,其中明确,本市今后将优化城市重点公共场所物联网监控设备布局,增强维稳处突保障能力。

实施意见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交通管理、公共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其中,在完善城市安全立体防控网络建设方面,将进一步整合公共视频监控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建立电梯应急处置物联网信息平台,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库和信用共享平台,推动射频识别(RFID)、二维码等技术应用,健全流通环节食品药品安全电子监管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监测管理平台,实现全面监管和预警;建立完善地下管线基础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推进城市管廊等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本市还将积极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支持第三方机构建设健康档案、检验报告、电子病历等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跨医院的医疗数据共享交换标准体系;建立市区两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间信息共享。同时还将加快普及网上预约挂号、网上查询和健康咨询等网上健康服务,在二级以上医院推广院内诊疗导航、自助缴费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另外,将按照医联体运行模式,在影像诊断、检验诊断及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远程服务;依托二级以上医院积极开展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服务,逐步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