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智能项链:只需听声音便能辨别所吃食物

2016-03-21 16: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研发智能项链:只需听声音便能辨别所吃食物

据美国媒体3月16日报道,美国布法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许文曜(音)正在开发一个包括人们吃东西的时候所发出的不同声音的声音库,以便能更加精确地识别出人们所吃的食物。许文曜和来自中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正研制一种高科技食物追踪智能项链。

据报道,在你咀嚼或吞咽食物的时候,在这种紧贴脖子的项链中有一个微小的麦克风能够监测你嘴里发出的声音。这个麦克风随后通过蓝牙将音频发送至你的手机,以判断出你正进食的食物和摄入的卡路里。

许文耀说:“告诉我们燃烧了多少卡路里的设备并不少见,但是研发出能够准确计量热量摄入量的设备确实是不容易的。”   

据报道,这项研究对12位年龄在13至49岁的男性女性进行了测试,分别给予他们水和六种类型的食物:苹果,胡萝卜,土豆片,饼干,花生和核桃。研究结果表明,在85%的时间里,这种项链能够确认12名被测试者正在食用和饮用的东西。

通常,试图帮助你生活得更健康的应用软件需要你人工输入每餐所吃的食物,这是一项烦人且耗时的工作。将其自动化能够加快这一过程,并更加有效。许文曜认为,通过协助监测并管理饮食,这对那些受糖尿病、肥胖以及其他饮食问题困扰的人们尤其有用。  

报道称,这种装置仍存在一些缺点。这种项链无法区别某些食物,尽管这些食物所含的热量不同。不过,让人们佩戴这种装置也许并不难。(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