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手机创新走到尽头 或被其他产品取代

2016-03-23 08:5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路透:手机创新走到尽头 或被其他产品取代

路透社今日发表文章称,当前手机市场的发展都是增量式的,该领域创新可能已经走到尽头,手机将来或被其他产品取代。 在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推出第 一代iPhone近10年之后,人们不禁要问:智能手机的创新是否已经走到尽头?因为苹果本周又把早已过时的4英寸屏幕包装成新产品来销售。

行业专家认为,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让位于手机功能,即软件和服务。而这些软件和服务已经走进许多其他设备中,如汽车、冰箱、手表和珠宝等,已不再是手机的专属。

而分析师和产品设计师认为,在屏幕尺寸、电池续航和网络容量等方面,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遭遇瓶颈。传统的诺基亚功能型手机键盘的发明者克里斯蒂安·林德霍姆(Christian Lindholm)称:“当前手机市场的变化都是增量式的,如运行速度稍快些、屏幕尺寸稍大些、存储空间稍多些,分辨率稍高些等。”

对于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而言,这一趋势的金融风险极大,因为这些公司的未来可能就取决于谁能率先让手机变得多余,即创造出取代手机的新产品。

当前,许多公司都在通过新方式来帮助人们进行互动,如触摸和声音等方式,具体产品包括内置麦克风智能项链等。在这方面,苹果、谷歌和微软已经取得了进展,分别推出了Google Now、Apple Siri和Microsoft Cortana语音助手,另外还有亚马逊的Alexa now。

将来,无论哪个平台取代手机,都要解决电池续航问题。由于消费者的视频观看量日益增长,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迫切。此外,该设备还要采用柔性屏幕,能在不同的照明条件正常工作。柔性屏幕是数十年来科技产品爱好者的梦想,三星和LG等厂商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独立财经分析师理查德·温德瑟(Richard Windsor)称,柔性屏幕可以折叠或卷曲,展开后的尺寸能达到10英寸或14英寸。届时,手机就并不能再根据屏幕尺寸来定义了。温德瑟说:“什么是平板计算机呢?使用平板又有什么不方便呢?手机市场可能在一夜之间蒸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