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娱乐营销新生态

2016-03-31 16:5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1日,芒果TV与百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娱乐营销带来了全新解决方案。

在会上,百度方面高度赞扬了芒果TV在娱乐视频领域所取得的惊人成绩。除了拥有最广泛的娱乐受众基础,与湖南卫视电视资源的台网联动,加上与日俱增的自制能力,让芒果TV得以成为行业最大的娱乐生产方和IP拥有方。

根据百度IP价值测算体系品牌资产榜显示,15年(截至10月)电视剧榜单TOP10中芒果TV独占6部,垄断了行业顶级的电视剧IP资源。《花千骨》、《旋风少女》、《武媚娘》作为去年芒果TV头部电视剧百度检索量前三强,流量分别达到4.3亿、1.2亿以及0.95亿。

而综艺方面,芒果TV有着更为抢眼的展示。据百度数据(2015.1.1—2015.12.31)显示,芒果TV综艺IP检索量占全网综艺视频的47%。湖南卫视众多黄金IP内容,如《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第三季》、《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领衔网络综艺视频榜单。

强势的IP资源,为平台与品牌主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在去年,百度与芒果TV的合作就已创造了互联网娱乐营销的经典案例。奥妙独家网络冠名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与百度开辟联合品牌专区。360度全方位的冠名模式使得芒果TV的品牌客户可以在百度各个搜索端口得以露出。

强生态+强内容开启娱乐新纪元

百度与芒果TV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促成双方对芒果TV所独有的湖南卫视黄金IP资源进行商业合作。百度将把自身搜索平台上的庞大娱乐流量以及搜索、贴吧糯米、图片、音乐等全平台商业产品与芒果TV拥有的优质娱乐IP资源相结合,让用户在百度平台能够更好地搜寻优质娱乐内容。此外,品牌赞助商也能够实现从搜索到互动等线上娱乐路径的全面植入。

数据显示,每日在百度产生的娱乐流量资源达到8亿。百度可以利用高体量的流量资源并整合百度糯米O2O资源以及其他重点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品牌营销价值。芒果TV拥有湖南卫视的全部黄金IP资源,其强势的流量吸引力无疑也能够让百度引擎产生的高额娱乐流量找到一个稳定的出口。

芒果TV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谢绍强表示,芒果TV希望一直与品牌主保持共同的价值观和共赢的市场策略,秉承品效合一的营销理念。同时,也希望联合百度平台能通过强内容+多渠道的模式,帮助品牌主实现IP娱乐营销效应最大化。

如今战略合作的签订,预示着芒果TV将可以更加顺畅的整合百度庞大的流量资源,结合自身强大的IP内容更好的服务用户以及广告客户,与百度一同构建娱乐营销新生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