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星球大战》光剑或系最危险武器

2016-04-06 13:2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学家:《星球大战》光剑或系最危险武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 》4月5日报道,科学研究是一个不可预知的过程,有时就会在不经意间得到重要发现。近日,科学家在进行等离子物理实验时,发现了光剑(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武器)的一个基本成分——等离子。理论上说,这种成分可以用来制造光剑。但是一旦光剑问世,或许就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它不仅会对被攻击对象造成伤害,同时也会严重摧毁攻击者。

等离子是在液态、固态、气态之外,我们熟知物质的第四种形态,它存在于地球上99%肉眼可见的物质之中(除了神秘的“暗物质”或“暗物质”之外)。等离子区别于其他物质的一点在于它含有带电粒子——自由电子和已经失去电子的原子。任何电荷的运动会产生磁场,并且受到磁场或电场的操控。磁场是将等离子保存到刀剑中的关键,它们能中和高温等离子膨胀带来的压力,从而将等离子“压缩”到刀剑里。当每个等离子的磁场越来越接近时,整个磁场路径就会发生变化,所有物质重新排列形成新的磁场位形,从而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也是极光或北极光能源的产生原理,当粒子与在地球磁场内或其他特殊情况下产生的等离子发生碰撞时,太阳风的能量便释放了出来。

科学家因此研究得出,当两把光剑碰撞时,将不可避免地产生磁重联,结果刀片中的等离子都会全部爆裂开来。这就意味着,如果你进行一场光剑对决,只要光剑相击,那么你和你的对手都会顷刻间粉身碎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