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布局“双创”支持青年创业

2016-04-08 08: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布局“双创”支持青年创业

日前,苏宁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正式上线,在“双创”领域迈出实质性一步。该平台将采用“领投+跟投”模式,主要聚焦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电竞体育消费领域及“互联网+”等领域,通过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创业创新领域,为创业者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投资,支持青年创业。据了解,未来3年到5年,苏宁在“双创”方面将投资300亿元到500亿元。

从传统零售到互联网零售,从单一产业到多元产业布局,苏宁自身也在不断创业转型。苏宁目前布局了创业营、导师计划、孵化配套服务、苏宁众筹平台、苏宁私募股权融资平台、苏宁青创徐庄1号基金、直播秀等在内的一整套创业生态服务体系。

其中,创业团队可通过苏宁私募股权融资平台、苏宁众筹平台等,与投资人、消费者多方位互动,展示创业项目。与此同时,也可带来品牌提升、流量导入、资本关注和渠道对接等。面向大学生及青年创业群体,苏宁设立的创业营将提供包括资金、场地、培训、营销推广、产品销售等在内的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同时,苏宁主导成立的一期3亿元规模的青创基金,将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文化娱乐、电竞及周边、二次元等新奇创意方面。

为此,苏宁日前还专门成立投资集团,通过设立的金石基金、鼎元基金、青创基金、文化基金和消费基金,重点扶持与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相关的创新企业。(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