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可“刷脸”登录 识别成功率已超九成

2016-04-08 13: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支付宝可“刷脸”登录 识别成功率已超九成

今天,蚂蚁金服在杭州举办人脸登录体验活动,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登录支付宝。据了解,现在该功能已经支持iOS系统和部分安卓机型,用户可以自行在支付宝内体验。此外,支付宝内还隐藏着“遇到名画中的自己”小游戏,也是刷脸的另一种体验。

刷脸的功能已经默默运行了一段时间,据蚂蚁金服团队透露,数据显示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相比其他的验证方式,人脸识别更为便捷。因为用户有可能不记得自己的一些个人信息,比如密码,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收不到校验码等验证信息;此外,密码登录也存在密码被盗取的风险,人脸识别既不需要用户记忆任何信息,也保证了本人操作,非常方便和安全。除了刷脸外,蚂蚁金服团队还表示已研发指纹、掌纹、声纹、笔迹、击键等多项识别技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