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春四月 10道最适合春天吃的时鲜菜(组图)

2016-04-08 16: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常言道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个时节花动京城。其实,除了赏花踏青,各种春鲜菜也应季上市。荠菜、曲麻菜、藤萝花、蒲公英等野菜春花或凉拌或做馅,在大厨手下幻化成一道道美味佳肴,让食客在舌尖味蕾上体味春天的美好,勾起儿时的回忆。

我们搜集了10道最适合春天吃的时鲜菜,供您咬春。

黑麻春味饼  

 

功效:荠菜具有和脾、清热、利水、消肿、平肝、止血、明目等食疗作用,老少咸宜,尤其是老年人吃了,更利于身心健康。

尝鲜期:荠菜已经实现人工种植,全年都可供应,但野外最佳采摘期是4月至5月

在北方人,尤其是北京人的回忆当中,对荠菜都有份独特的情感依恋,那是一种春天跟着妈妈去野外挖荠菜的温暖回忆,独属于童年。现如今,城市里都是高楼大厦,野菜们不再容易寻找,但依然有不少老人在出门遛弯之时,会魔术般地掐一把荠菜回来。少了凉拌、多了做馅,只尝一口就能拾起往昔的味道。

恰逢这春和景明的好时节,烤肉季也在荠菜烹饪上下足了功夫,专门用荠菜汁研发了一道黑麻春味饼。这饼不论从食材选择还是烹饪过程,无不显示出老字号的用心。为了让这饼吃着健康看着好看,得选用鲜灵儿的荠菜榨汁和面,之后再把荠菜里加上黑芝麻、核桃仁做馅调味,制成后两面泛着金黄,圆圆的饼周身都是荠菜汁的自然颜色,掰开咬一口,荠菜的清香鲜美与坚果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香而不腻,一口气吃俩没问题。

大厨告诉我,这荠菜是野菜中的珍品,嫩茎叶可以作蔬菜食用,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的谷氨酸就是一种“天然味精”,吃起来味道尤为鲜美。除了今年特意推出的黑麻春味饼,店里还有荠菜瓠溻子,22元一份,虽说是家常也容易做,但要是想尝尝老字号的手艺或者不方便在家做的也可点一份尝尝鲜。

GO提示

推荐店家:烤肉季,前海东沿14号

价格:3.5元一个,20元6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