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抗震救生床”形似棺材

2016-04-09 06:4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救命神器!“抗震救生床”形似棺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4月5日报道,近日,一款设计奇特的紧急抗震救生床作为一项最新实用发明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其外观形似一口棺材,可以在突发地震时救人于危难之中。

尽管这项发明的外观形状总令人产生不好的联想,但其抗震救灾的作用却着实不容小觑。相关动画十分清晰易懂地演示了这款钢铁救生床的设计功效和运作过程。当地震骤然发生时,它可通过感应外部环境的震动幅度自动开启救生功能,将熟睡的人们送入床的内部隔间,并进行加盖密封,隔间中备有一定量的水、罐头食物、电池和灭火器等重要供应物资,使人置身于一个与外部隔绝的相对安全的环境之中,以便争取更长的时间来等待救援。

目前,这款救生床的具体价格和抗震能力仍未得到公布。其发明人表示:“大地震均造成了惨重的人员伤亡,我本人在地震中的亲身经历也促使我努力进行这方面的发明来减少死亡率。这款救生床尤其适用于一些抗震性较差的低矮平房,可为老弱病残的家庭带去不少便利和保障。”(实习编译:王开欣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