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左鸣:爱创客平台产业规模力争千亿

2016-04-11 09:18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左鸣:爱创客平台产业规模力争千亿

近日,中航工业举行了“爱创客”上线一周年及首届“联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在活动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航工业将以“爱创客”平台为核心,全面构建开放创新、研发协同、产业互联的新体系。

林左鸣说,中航工业将通过军民技术高度融合,与中小微企业、传统转型升级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业团队和创客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合资合作、项目合作、项目孵化、产品培育等进行全方位合作对接,推动航空工业先进技术、研发、设计和产业生态等资源有效融入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中去。按照计划,中航工业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育100—200个技术创新型产业项目或公司,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产业规模力争达1000亿元。

据介绍,“爱创客”仅仅创立一年,就已经有近100个优质项目进入孵化阶段,其中已有30余项孵化效果明显,总估值超过10亿元,这些孵化项目落地后有望带动几万个就业机会。

“作为航空领域的军工央企,中航工业有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先进技术,如何把这些资源开发出来,让军民深度融合,一直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中航电子兼中航联创董事长卢广山向上海证券报表示,“爱创客”平台的建立恰恰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林左鸣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爱创客”平台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方面的能力,继续发挥航空产业的资源优势,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通过航空技术民用化、军用技术产业化,形成军民深度融合格局,构建中航工业、地方政府、工业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将“爱创客”平台建设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并通过平台的示范效应,结合创新大赛等常态化活动,强力支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技术供给”,努力探索新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陆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