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聚”天下 盐城开启产业先导新时代

2016-04-11 11:42 中国信息主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聚”天下 盐城开启产业先导新时代

4月16日至17日,以“网联万物,数知天下”为主题的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将在盐城举办。 本次大会将以国际化的视野,从政策法规、技术实践和产业应用等角度深入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大数据产业界、科技界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将吸引近千名行业领袖、知名企业代表到场,共同参与见证这一伟大时刻。这是大数据上升到国家战略之后,首次召开的重要性行业盛会,是一场凝聚全球产业精英智慧的空前盛宴。

数“聚”精英 共谋产业发展新契机

大会召开期间,主办方将秉承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宗旨,组织“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高峰论坛”,并聚焦“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治理”等主题组织多场平行分论坛。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将从不同层面、多重维度诠释大数据经济时代,共同探讨怎样以应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使其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同时,主办方还将召开专场活动,将招商引资、业务洽谈与会议融合,与主要活动板块有效整合,通过江苏中联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仪式、江苏大数据联盟揭牌仪式、重点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对外展示盐城大数据产业优势及项目成果,促进先进技术、创新应用企业落户盐城。

数“聚”政策 倾力打造核心示范区

盐城作为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实施的先行地区,在顺应大数据发展浪潮和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的情况下,正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培育的样板区和示范区。为此,在国家《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和江苏省《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意见》的指导下,盐城抢抓发展机遇,及时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根据该实施意见,盐城将逐步实施产业培育、产业成长“两步走”战略,形成以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全市高新技术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等园区协同错位发展的“一核多点”布局;并以“一中心(云计算绿色数据中心)、一平台(华东大数据交易集散平台)、五基地(大数据基础研发基地、应用试点示范基地、数据挖掘增值服务基地、优势特色行业大数据应用基地和大数据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重点,建成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产业孵化器、国家级软件园。

目前,盐城积极以载体建设筑巢引凤,以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高地,已形成数据存储、分析、应用、交易的大数据产业体系。专门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出台了十条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措施。

园区行业龙头加快集聚,华为、微软、甲骨文、软通动力、东方国信、苏宁云商、中科院、南京邮电大学、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等一批知名企业和院校联盟先后落户盐城。产业链条逐步健全,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华东首个大数据交易中心现已正式上线运行。江苏省经信委与盐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江苏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并把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列入江苏省特色优势产业培育计划,行业影响迅速扩大。

如今,随着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日益深入以及区域影响力的日益提升,国家大数据产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西有贵阳,东有盐城”的产业格局正逐步形成。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将成为新格局下,盐城吹响的新一轮号角,并促使盐城向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的目标急速迈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