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将亮相科博会“智慧北京”展

2016-04-11 18:56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龙娱平)11日,第二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大赛评选出43项优秀获奖作品,其中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34名。获奖作品分布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食品追溯等众多与社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从去年9月至今,第二届大赛历时半年中,共计1298个团队报名,征集作品677项。参赛者中70%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平均年龄仅有23.5岁。迄今,大赛官网的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000余人,赛事的推广辐射国内200多个城市。

大赛评委会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答辩等多个阶段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43项优秀获奖作品,其中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34名。获奖作品分布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医疗健康、食品追溯等众多与社会、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每一项获奖作品均代表物联网创新设计研发或应用领域的领先水平。

北京嘉合百善科技公司的创业团队聚焦智慧养老服务系统,为社会提供24小时健康安全生活的健康监测与管理解决方案“随时亲”获得大赛金奖。“通过此次大赛使得作品能更快的在市面推广,获得了认可。”北京嘉合百善科技公司创始人迟胜表示。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借助大赛的平台推广及展示,首届大赛的优秀项目已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并获得部分投资。特别是首届大赛金奖项目“无创人体生理指征监护仪”进展迅速,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医疗器械审批的第6个阶段,预计2017年即将正式上市销售。

此外,在2016年5月19日—22日即将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简称“科博会”),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将携本届大赛优秀的设计产品亮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国展1A展厅),并于科博会现场正式启动2016年第三届物联网感智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科研院等单位指导下,由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计算中心承办的一项物联网领域专业赛事。大赛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培养综合性科技人才,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契机,广泛集聚优质设计资源,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