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虽好但电池寿命同样重要 魅族PRO 6将保护电池安全

2016-04-11 12:10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假如你是一名魅族手机的粉丝的话,相信这几天是非常幸福的,刚刚发布了魅蓝NOTE 3之后魅族紧接着又要发布高端PRO系列中的新品魅族PRO 6即将在4月13日发布。这款魅族的新旗舰将会作为联发科的新处理器Helio X25的首发机型出现,并且还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独占这颗性能给力的十核处理器。据了解该机不仅在性能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并且还有着环形闪光灯以及激光对焦等黑科技,同时在魅族今天在官方微博给出的海报中还可以看出魅族PRO 6还支持不伤电池的快充技术。

ql20160411aywh004

一直以来快充技术作为解决手机续航问题的一种新技术而被众多的消费者所欢迎,虽然手机的续航与电池容量大小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假如一味的增加电池容量的话不可避免的就会对手机的厚度与重量造成影响,相信没有人会喜欢拿着一台又厚又重的手机出街,不仅难看还拿着累。而快充则可以让用户在电量不足的时候短时间对手机电池进行较大电量的充入,只需要充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维持极长一段时间的使用。

ql20160411aywh013

目前的快充技术分为许多种,总的来说要么是高电压充电,要么就是大电流充电。目前比较流行的快充技术有高通QC快充、联发科 PEP快充以及OPPO推出的VOOC快充。其中除了VOOC采用了大电流充电之外,高通QC与联发科PEP都采用的是大电压充电技术。目前联发科PEP快充时的峰值电压可以达到24W,而QC2.0快充技术的峰值为20W,可见联发科在快充方面算是目前最为给力的技术了。

ql20160408aywh001

不过无论是大电压还是大电流在给电池充电时都要求电池有着极高的承受能力,正如魅族放出的海报所说,用户在使用快充给电池充电的时候很有可能对于电池也有着一定的影响,长此以往必将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而魅族即将推出的魅族PRO 6很可能就对电池进行了特殊的改良设计,从而保证用户在享受快充的极速体验的同时不会对电池有所伤害,保证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ql20160411aywh005

距离魅族PRO 6的发布只有短短三天了,相信不少人都对魅族此次在快充方面的技术创新非常关注,假如是真的话魅族 PRO6毫无疑问将会成为不少注重电池安全用户的首选机型。至于魅族是怎样进行电池技术优化的,还需要等待发布会到来时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