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打造大健康板块 平安好医生助跑“健康中国”

2016-04-12 09:4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亿打造大健康板块 平安好医生助跑“健康中国”

日前,阿里健康增资华润万东旗下万里云公司,大力支持“云上医院”;平安集团作为世界百强巨头也斥资百亿于大健康板块,旗下平安好医生APP作为移动医疗的线上平台,展开“千人全职医生”战略;腾讯在贵州启动“腾爱医疗”战略;与此同时,百度医生将把战略试点选在武汉,与当地知名医院开展合作,将“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在医疗领域全面落实。

BAT加码移动医疗已成定局,“健康中国”政策和医改春风也将互联网+健康推向浪尖。打造一站式、全流程、O2O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平台不再是平安、阿里、百度、腾讯这些巨头们的野心,群雄逐鹿的考验,依然是“医生”这一终极资源。

自建“医网” 平安好医生显平台优势

众所周知,在平安好医生入场以前,国内的医疗APP的医生资源主要以兼职为主。就这一点看来,显然不足以解决拥有优质资源的三甲医院超负荷运营而基层医疗资源却长期闲置的中国医疗困局。而平安好医生新人亮相时就打破了这一纪录——平安斥资百亿于“大健康”板块,平安好医生作为“大健康”板块的线上入口,有着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不仅网罗了数量颇为可观的高质量医生,还自建医生团队构建专业“医网”。

有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举对于互联网医疗圈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在‘得医者得天下’的行业背景下,自建医生团队让平安好医生快速形成独特的平台优势,进而气势汹汹进击互联网医疗领域。”这使得平安好医生与其他移动医疗领域APP有了明显的区别,医生在APP上不再是兼职工作,移动医疗也不再是线下医院的“备胎”,而是以独立的姿态出现在人民的视野。

“3+2”体系 平安医生生态圈护航健康

为了给用户更好的就医体验,平安好医生首创中国规模最大的全职网络医生团队,以自建医学团队、外部专科医生以及外部全科医生三个圈层,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优质服务。在这三个圈层中,自建家庭医生与专科医生团队为平安好医生的核心圈层。借助自建家庭医生与专科医生团队这“双医”团队,用户通过家庭医生就可以在线预约专家;次圈层为与平安签约的5000位北上广知名三甲医院副主任以上专家,为在线患者提供额外门诊加号、手术主刀预约等服务;外圈层则由外部签约的50000名主治医生构成,他们将每周开放个人咨询服务。这些均为来自大中城市综合三甲医院具有五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的主治医生,持有医师执业资格。

凭借三层专业医生系统,以及家庭医生与专家名医组成的“双医”团队,“3+2”体系让平安好医生在提供覆盖诊前、诊中及诊后的全套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成功提升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从而实现稀缺医疗资源与患者的精准匹配。平安好医生通过自建家庭医生团队提供导医预诊服务,实现预约诊疗的线上推广;与此同时,再通过家庭医生团队的初诊,把疑难重症推荐给入驻平台的三甲医院兼职专家。

平安健康互联网董事长、平安好医生创始人王涛表示,“如果不改变体制,现有医生的思想和服务模式是不可能改变,我们也没有办法通过兼职的医生做到‘极致’服务用户。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自建医生团队让医生离开原有医院的激励体制,使他们能够站在用户一边提供服务。”

平安好医生的“千人全职医生”战略如今已显优势,让普通用户的“看病难、看好病、看病贵”不再成为痛点。作为推进互联网+医改的首批实践者,平安好医生这一O2O健康管理及移动医疗服务平台还在探索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