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象:这些著名品牌的崛起竟都靠军队

2016-04-12 12:4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难以想象:这些著名品牌的崛起竟都靠军队

你能想象得到吗,M&Ms、高洁丝、芬达、雷朋,这些看上去很普通的大众消费品,在过去居然都和军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少著名品牌的崛起,更是和战争、军队直接相关。只不过在后来的发展中,一些品牌仍然保留了最初和军队相关的特色,而另一些品牌,则完全把它当成了一段历史。

1、M&Ms

玛氏创始人的儿子Forrest Mars Sr.在西班牙内战期间,对当地士兵在吃的一种特殊的巧克力印象深刻。这种巧克力外表用糖衣覆盖,不易溶化。以此为灵感,不久后他就推出了M&Ms,主要市场是美国军人。

后来,M&Ms推出了著名的广告词:“只溶在口,不溶在手。”(“Melts in your mouth,not in your hands”)这对父母来说很有吸引力,因为爱吃巧克力糖的小孩不会弄得脏兮兮的。M&Ms也因此大受欢迎。

2、Jeep

最早的Jeep车制造于1941年,供军队使用。在二战期间,Willys MB Jeep成为了美军最常用的四轮驱动车。

3、雷朋

雷朋可能是世界上最有知名度的太阳镜品牌了。1923年,美国一位空军中尉在驾驶飞机横渡大西洋时,被强烈的日光照射得十分不舒服。于是,博士伦公司在1930年想办法研制出了能吸收太阳光并保持清晰视线的雷朋太阳镜。除了保护飞行员的视力,雷朋太阳镜的款式设计也更能凸显军人英武的气质。

4、高洁丝

在一战期间,高洁丝开始只是用于军队的医疗纱布。后来,护士开始把它们当作卫生棉来使用。1920年,高洁丝成为了金佰利旗下的第一大众消费品牌。

5、瑞士军刀

瑞士人Karl Elsener是瑞士军刀的发明者,他是制帽匠人的儿子。1891年,最早的瑞士军刀问世,只有两种工具:螺丝起子和开瓶器。随着这种刀开始装入越来越多的工具,它成为了瑞士军方主要的刀具供应商。

6、芬达

芬达的诞生竟然来自战争。由于二战的影响,糖浆被禁运,德国制造可口可乐的材料逐渐短缺。于是工厂决定利用其它原料制作一种果味汽水,并取名芬达,没想到竟大受欢迎。战后,芬达被美国的可口可乐总公司接纳,并在1955年被推广至全球。

7、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最早起源于一个生产电池的Galvin制造公司。1940年,这家公司生产出了便携式SCR536双向无线电步话机,这一产品成为了二战期间使用频繁的明星装备。

8、强力胶(Super glue)

1942年,科学家们在寻找一种能制造清晰塑料瞄准器材料的时候,意外发现一种材料能粘住和它接触的任何材料。但当时美国科学家们并没有推广这一材料,因为它实在太粘了。直到1951年,柯达公司再一次发现了它。1958年,强力胶(Super glue)开始作为一种消费产品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