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LOL大赛只要学霸 学渣:他们都是坑

2016-04-12 16:07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校LOL大赛只要学霸 学渣:他们都是坑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届“LOL电子竞技大赛”,让很多游戏“大神”失望的是,比赛竟然设置了门槛。报名要求写道,“2014级报名者,绩点不得低于3.0,2015级报名者绩点不低于3.0或者综测排名位于年级前30%”。

学院解释说,设置参赛门槛是为了提醒同学们科学对待游戏,良好的学业成绩是参与网游等课外活动的前提。

得知设置参赛门槛,同学们在微信群、QQ群讨论都“炸锅了”!因为绩点不够,一些会打游戏的“大神”傻眼了,“这下完了,只能看看,手痒啊!”还有学生抱怨,“打得好的没有3.0,3.0以上的大多是坑。”“LOL4缺1,求组队。”也有比较乐观的学生表示,“要是这活动年年有的话,恐怕过不了几年人人绩点3.0以上。”记者了解到,因为成绩限制,符合要求的学生占比不大。

既然是游戏比赛,能者优先,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条有关学习成绩的游戏报名条件呢?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杜建宾老师向记者解释了原因。杜老师说:“选择LOL,是因为这款游戏目前学生玩家比较多,并不是想推广这个戏。”对于报名条件中的绩点要求,杜建宾介绍说,我们设置成绩限制,也是出于谨慎的考虑,最主要目的是想提醒同学们,良好的学业成绩是参与包括网络游戏等课外活动的前提,在学业方面有困难甚至出现危机的同学,则应该远离游戏,切不可沉溺于网络游戏,而应该正确客观地看待与衡量游戏对于自己大学生涯的正面、负面影响,不能在游戏中荒废学业。

杜老师告诉记者,举办这个比赛的初衷是,考虑到对学生不能一味地采用传统方式,“越是想堵,就越是把游戏这个东西妖魔化,结果很可能适得其反,越禁越玩。”所以,学院才想到换一种尝试,让学生们把玩游戏看作正常的文体娱乐活动之一,强调良好学业成绩是重要的前提。

另外,这次比赛的一个重要背景就是,学院启动了“1+1学业困难帮扶共同体”,帮扶者均为“学霸”,被帮扶者多为网游的痴迷者,让“学霸”们体验和尝试网游,会增加帮扶工作的说服力,而不是简单说教。杜老师表示,“如果最后活动效果好,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展开。”

高校LOL大赛只要学霸 学渣:他们都是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