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遭遇“iPad效应”后劲明显不足

2016-04-13 09:0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pple Watch遭遇“iPad效应” 后劲明显不足

《福布斯》网站近日撰文,分析了Apple Watch的市场状况及未来发展。一个非常有趣的观点是:Apple Watch不是iPhone,而是更像iPad,这种“iPad效应”在其推出一年后愈演愈烈。

《福布斯》认为,Apple Watch的市场表现证明了一个论点,即:可穿戴设备的更换周期要比智能手机长很多,人们的需求实际上并不旺盛。本周,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发表报告,预估Apple Watch去年销量为1060万台,同时预测苹果会在9月同步推出iPhone 7系列及Apple Watch 2,但对Apple Watch 2的消费预测则仅为750万台,相比2015年降低了30%。

郭明池对Apple Watch 2较低的销量预期并不令人意外,以智能手表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在今年年初的表现较为糟糕,在CES、MWC等电子消费展会上难觅新款机型的踪影,厂商们的态度都非常保守。同样,苹果的产品也不例外,诸多分析数据显示,Apple Watch自发售后明显后劲不足。

《福布斯》表示,即便是Apple Watch 2具有更先进的硬件配置、更独立的功能,但它就像iPad 2之于iPad,仅仅是对初代产品的补完。同时,由于智能手表的“手表”属性,用户不会像更换iPhone那样频繁更换Apple Watch,毕竟饰品本身拥有较长的使用周期,同时,Apple Watch 2很可能在外观设计上毫无变化。

显然,即便Apple Watch是目前最成功的智能手表,苹果也需要重新评估它在整个产品线中的位置和比重。如果像iPad那样盲目推陈出新,很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过度消耗系列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