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创业失败公司破产

2016-04-13 09:18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Lady Gaga创业每月烧16万美元:公司已破产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知情人士透露,Lady Gaga创办的社交网络Backplane已经耗尽资金,并且向新老投资者出售了资产,由后者重新启动这个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Backplane的问题在于以过高的估值展开融资,并且签订了剥削性的条款。另外,该公司的挥霍无度也导致其烧钱速度过快,难以为继。

Backplane创立于2011年,2012年通过顶尖风险投资公司完成1210万美元A轮融资。当时的估值达到4000万美元,红杉资本、谷歌风投都参与了当时的融资。该公司最终又多融资500万美元。

但经过3年的发展,该公司的创始人虽然使用了豪华办公室和喷气式飞机,但却在产品方面毫无进展。Backplane曾经希望转型成Place.xyz,减少每月16万美元的烧钱速度,并引入了新的CEO斯科特·哈里森(Scott Harrison),甚至重组成了一家自助式移动社交网络开发应用。

哈里森表示,问题在于,大牌风险投资公司入股时获得了极高的清算优先权:也就是说,倘若Backplane能够成功完成退出交易,这些投资者将优先获得回报。

在资金逐步耗尽时,这些投资者不愿注入更多资金,而苛刻的条款也吓跑了新的投资者。一家中国企业曾经计划向Backplane注资250万美元,但却在最后时刻放弃。

知情人士表示,Backplane还拖欠了债务,而Sherwood Partners也证实,该公司正在与其合作通过律师事务所Dorsey & Whitney出售资产。而Dorsey & Whitney也证实,该公司已经停止运营,所有的资产最近都出售给投资者,希望能够重启Backplane的概念。

哈里森解释道:“从根本上讲,很多A轮投资者已经启动了一家新公司来继续推进业务。他们投入资金启动这项业务,并且还有一些新的投资者参与进来,提供额外的资金。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更加明确的资本结构来重新启动公司,并开发新的产品、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优秀的团队,同时还要简化业务模式。”

此番重组可以帮助风险投资公司挽回颜面,并有可能得到收回投资的机会。另外,由于卸下了最初的融资结构所产生的负担,Backplane将对投资者构成更强的吸引力。

不过,Backplane的迅速陨落也从侧面反映出创投领域的风向变化。(樵夫)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