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恶犬伤人又咬牛 春季要防狂犬病(图)

2016-04-13 09: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两恶犬伤人又咬牛 警方开枪击毙

重庆两恶犬伤人又咬牛警方开枪击毙

图为恶犬在长江中追逐黄牛。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梁必升 刘相琳)重庆两只恶犬伤人后又追咬两头黄牛,将牛逼入长江中,其中一头黄牛因伤势较重被淹死。记者12日从重庆丰都警方获悉,接到报警后民警果断开枪,将一只恶犬击毙,被伤群众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介绍称,涉事恶犬犬种分别为杜高犬和比特犬,这类狗对人和牲畜具有较强攻击性,属烈性犬。狗主人江某称,饲养烈性犬是为了协助捕获野猪,所以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修建了一个犬舍。因他居住地距犬舍较远,便委托三姨付某帮忙饲养。

11日上午,付某来到犬舍附近上厕所,看见喂养的烈犬有些狂躁。由于担心猎犬翻出铁栏,伤着一旁的黄牛,付某便上前招呼。谁知她刚一走近犬舍,其中一只比特犬便跳了出来,紧紧咬住她的大腿。付某赶紧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棒敲打恶犬头部,但恶犬就是不松口。付某摔到在旁边土坑里,恶犬也紧追下去,踩着付某的背对她头部开始撕咬。付某感觉头部异常疼痛,连声呼叫“救命”,唤来了附近打工的工人王某和李某。

见一只恶犬正在撕咬一名女子,两人赶紧找来石头朝恶犬扔去,并大声呼喊驱赶,恶犬这才松口,跑去追咬黄牛。此时犬舍里的另一只杜高犬也从铁栏跳出,直奔黄牛而去。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两只恶犬已将两头黄牛追赶进了长江中。一头黄牛因体力不支,渐渐沉入江中。一只恶犬被狗主人的朋友及时唤回,栓上了铁链,而另一只杜高犬依然在江中追逐黄牛。眼看杜高犬即将上岸,民警果断拔枪射击,将恶犬击毙。

“要不是他们两人,我肯定死在那了。”惊魂未定的付某告诉记者。记者在医院看见,付某头部有一条长达5厘米的伤口,深达3厘米,右大腿有多个齿洞眼,肩部、背部、手臂多处皮肤软组织有挫裂伤。

狗主人江某事后说,他饲养的犬只对附近农户造成了财产损失,他十分愧疚。他会将犬舍搬离,不再给附近村民带来麻烦,对已造成的损失他会积极予以赔偿。

民警提示,春季狗类易急躁,是狂犬病的高发季节。随着天气变暖,处在发情期的狗很危险,比平时更易产生攻击性。建议市民不要接近或逗弄正在进食或急躁的狗,以免被咬伤或抓伤。饲养宠物狗的市民,在喂养、逗玩宠物狗时,需不时查看它的神情,若出现异常(暴躁)时,应停止喂食、逗玩,以免被咬伤,同时要妥善管理,不得放养,特别是烈性犬。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