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发全新定位系统:精度超GPS

2016-04-13 09:3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研发全新定位系统:精度超GPS

谷歌将向波士顿的佩金斯盲人学校资助75万美元,开发“面向盲人的Waze应用”。

与许多波士顿居民一样,乔安·贝克(Joanne Becker)使用智能手机去查找最近的公交车站。然而,GPS定位的精度通常不到10米。与大部分人不同,贝克无法准确看到公交车停靠的位置,因为她是盲人。

她的雇主佩金斯盲人学校正在开发一款众包的位置信息应用。这款应用从本地公交车站起步,而开发者认为,这将帮助全球的盲人解决“最后10米”的问题。谷歌将向佩金斯盲人学校的这一项目资助75万美元,并带来关于众包地图开发的专业性。

谷歌下属的慈善部门Google.org将拿出超过2000万美元,资助利用技术帮助残疾人的组织。谷歌周二宣布了“谷歌残疾人挑战赛”的30家胜出者,这些胜出者平均获得了75万美元资助。谷歌去年宣布启动这场竞赛,随后收到了来自全球88个国家的1000多份申请。

谷歌负责这场竞赛的布里吉特·格塞林科(Brigitte Hoyer Gosselink)表示:“这一主题很有趣,因为在全球范围内都很有意义。全球1/7的人口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最终胜出者关注多个领域的问题,例如3D打印假肢,以及帮助孤独症患者的软件。The Center for Discovery获得了100万美元,开发开源设备indieGo,将手动轮椅变为电动轮椅。Ezer Mizion和Click2Speak则在开发屏幕键盘,帮助运动机能受损的人士不用双手即可输入。Google.org向他们提供了40万美元。

谷歌资助的创新并非全部都与高科技有关。Miraclefeet将利用100万美元资助推动短信的应用,帮助畸形足患者持续接受治疗。

佩金斯盲人学校是美国首家面向盲人的学校,一直在开发创新的技术。不过,“面向盲人的Waze”是该校开发的首款智能手机应用。该校校长戴夫·帕沃尔(Dave Power)表示:“我们认为,利用移动应用去帮助盲人很有潜力。这像是一种全新的工具,能解决传统问题。”该校与波士顿的软件开发团队Raizlabs进行了合作。

当贝克谈到关于公交车站的困扰之后,佩金斯盲人学校获得了灵感。贝克表示:“公交车可能会超过我,停在该停的位置。10米将带来很大的不同。”

这款应用仍处于开发早期,最终版本预计将于明年完成。应用将呼吁普通人分享公交车停车的具体信息,例如靠近某一个长凳附近。通过将这样的志愿活动变为游戏,或是提供咖啡折扣券等奖励,佩金斯盲人学校希望能促使人们的参与。

谷歌并不是简单地向这些组织提供资金,还将邀请自己的专家参与评估最终产品。格塞林科也表示:“谷歌有一支团队在众包线索领域很有经验,这就是Waze。”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