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完成80亿B轮融资 海航领投众明星大咖跟投

2016-04-13 10:18 千龙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视体育团队合影1(1)

乐视B轮融资发布会现场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陈群) 4月12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8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人民币。

同时,乐视体育公布B轮融资细节,由海航领投,中泽文化联合领投;安星资产、中金前海、新湃资本、象舆行投资、中泰证券、体奥动力、中建投信托、中银粤财等20多家机构,孙红雷、刘涛、陈坤等10多位明星个人投资者跟投;乐视集团、东方汇富等A轮股东增持。共融得资金80亿元,公司估值达到215亿元。

本轮融资创造了互联网体育公司B轮融资额及估值的新纪录,乐视体育也成为继Facebook、Uber、Airbnb之后,全球少数单轮融资10亿+美元俱乐部的最新成员。从2010年到2015年10月,仅有10家公司达到了这一金额。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16(1)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

继A轮融资后,易凯资本继续担任了乐视体育B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权亚律师事务所则担任了法律顾问。

海航资本首席投资官杨光,海航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明碧,中航国际交流中心董事长、中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森,深圳前海安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粤君等机构投资者代表,孙红雷、杜江等明星投资者悉数到场,见证中国体育产业崛起的又一盛举。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与明星投资人孙红雷3(1)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与明星投资人孙红雷

值得一提的是,在30多位投资者中,娱乐圈的明星投资人几乎占据了1/3的阵容,除了孙红雷、刘涛、霍思燕、杜江外,陈坤、周迅、贾乃亮、陈思诚、马苏、王宝强、陈晓等也加盟投资,集体上演国内明星集中参与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创投“大片儿”。

乐视体育首轮融资于2015年5月完成,以28亿估值成功融得8亿元资金。其后近一年的全速奔跑,乐视体育“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互联网应用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全面成长,迅速成为全球唯一拥有全产业链布局与创新生态的互联网体育公司。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表示,完成B轮融资后,乐视体育将进一步加速体育生态的发展壮大。包括继续获取全球顶级赛事资源,大力获取产业链上游资源,提供互联网+体育的消费产品,研发顶级智能化产品,产业化全面落地,涉足体育旅游、体育地产、体育培训、体育教育等泛体育项目,以及全球化布局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