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为女性支招:应强壮如我一拳打蒙一个

2016-04-13 11: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为女性支招:应强壮如我一拳打蒙一个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名将傅园慧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不禁让人们疑惑:傅园慧难道不行了?在与网易体育的对话中,被称作“大王”的傅园慧霸气外露地表示:“我坚信马上就能恢复,恢复了还是一条龙,一条好汉!”同时,比赛之余傅园慧还关注“和颐酒店事件”,并为广大女性支招:“女生就该坚强,练练力量,有了麒麟臂你还怕什么,一拳打蒙一个。”

在本次冠军赛上,傅园慧的表现欠佳,但面对粉丝合影签名的要求,她还是一一满足,在面对记者的时候,也依然是招牌的笑脸,在比赛之前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开起了玩笑:如果我今晚阵亡了,请大家记得我曾经也是一条好汉。但在赛前训练时,网易体育记者曾经看到“大王”沉默的一面,她承认面对低迷状态时确实内心纠结:“我有想过(成绩不好),但没想到状态这么诡异,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比赛结束后,混采区中的她依然表现得谈笑风生,却难掩失落之情:“会不开心,100仰泳第一天预赛刚比完的时候,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有这么惨烈。”

实际上,在冠军赛之前,她已经很久没有系统的训练,原因就是过度疲劳,在2月份澳大利亚举行的三国对抗赛上,她在主项200米仰泳中排名垫底,原因就是身体在此之前已经出现问题,甚至差点得了肺炎:“从那时开始好像有病根一样,身体很虚弱,很容易生病。澳洲比赛之前一直硬挺着训练,之后就爆炸了,练得太累,全身的肌肉过度僵硬的,没有办法用轻松地状态去比赛。”澳洲后,傅园慧开始回杭州家中调整,结果整个人的状态就都没了:“调得有点猛,因为身体承受不了。比赛就是高强度训练的一种,我一直没有高强度的训练,身体没有这种记忆了,我完成不了强度,游着游着就没有力气了。”

因为冠军赛的成绩欠佳,不少泳迷开始担心傅园慧的状态,甚至害怕她会一直低迷下去。对此,傅园慧语气中恢复了以往的霸气,她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对运动员最痛苦的不是游不动,是本来你是冠军,却硬生生地滑下来了,我这就算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没那么痛苦,因为我对自己的定位非常地清晰,我坚信马上就能恢复,恢复了还是一条龙,一条好汉,我一点都不会害怕,无论怎么样的结果都能接受。”

调整好心态的傅园慧,又恢复到了以前的逗比本色,她告诉网易体育,她也关注到前几天女性在酒店差点被拉走的新闻,这则新闻让傅园慧的妈妈有些担心,而“大王”傅园慧显然没有那么柔弱,她宽慰妈妈:“妈妈你别闹了,我可是麒麟臂哎,他拉都拉不动我。”她笑着比划了自己的胳膊:“游泳运动员上肢都是很强的,金刚芭比。现在我看着很柔弱了,但在一般人眼里还是壮汉,以前我可是壮汉中的壮汉,他一拉就被我拉过来了,被我按在墙上问你想干什么。”随即,傅园慧又给柔弱女性们上了“一课”:“女生就该坚强,练练力量,有了麒麟臂你还怕什么,一拳打蒙一个,到时候男女社会地位马上就平等了。”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欧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