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巾擦手or烘手器?研究证明“还是纸巾比较卫生”

2016-04-13 16:1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纸巾擦手or烘手器?研究证明“还是纸巾比较卫生”

洗手对健康很重要,但是很多人也许没有意识到,如何干手同样关键。而你是否还在使用烘手器呢?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研究表明,高速风干型烘手器产生的病毒比暖风型烘手器多60倍。

高速风干型烘手器产生的病毒比暖风烘手器多60倍。纸巾传播的病毒极少

据报道,为了明白各种干手方式如何传播病毒,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高速风干型烘手器的气流可达每小时约48千米,气流会将携带的病毒传至三米左右,平均传播的病毒是纸巾干手的190倍。不仅如此,这种烘手器还会导致病毒留存的时间更长。

洗手对健康很重要,但是很多人也许没有意识到,如何干手同样关键

实验数据显示,高速风干型烘手器周围的病毒比暖风干型烘手器多50倍,比纸巾周围多100倍。

不同类型烘手器的工作原理不同,这也解释了实验结果的巨大差异。高速风烘手器通过把水强力分散到上方和四周,而纸巾几乎不会造成空气流动,暖风烘手器虽然也依靠气流风干,但是空气基本是向下走,细菌会落在地上。

这些数字差异表明,在医院、诊所和饭店等场所,我们应小心选择干手方式。当然,使用纸巾毫无疑问是最卫生安全的。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