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拨号:打电话就是这么简单快捷

2016-04-13 16:19 三星智造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速拨号:打电话就是这么简单快捷

虽然如今的时髦移动设备有各种各样的精彩玩法,但进行语音通话仍然是智能手机的主要功能。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内设“快速拨号(Quick Dial)”设置,哪怕用户正戴着手套、或是在厨房里大显身手,亦或只是犯了点儿懒,这两款新机型都可以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迅速拨号。

启用快速拨号功能同样也异常简单(设置→高级功能→Galaxy实验室→快速拨号)。设置完成后,无论手机当前是在哪一画面,甚至屏幕已关闭,只要用户长按Home键,即可立即切换至快速拨号。指纹锁屏时,则是在屏幕解锁后快速拨号。

与轻击两次home键摄像头即“快速启动”如出一辙的是,“快速拨号”功能启用也只在瞬息之间。

快速拨号界面下,屏幕会很清晰的提示用户说出需要拨打的联系人姓名(比如:“约翰·史密斯”),当然也可以用常用口语方式表达(例如:“请打电话给约翰·史密斯”,或是“呼叫约翰·史密斯”)。

“快速拨号”与常规语音识别系统并不相同,后者需要将语音命令发送到服务器进行处理,而“快速拨号”使用了服务器和设备二者兼有的混合处理方式,因此接收语音命令后三秒内就立即开始拨出电话。“快速拨号”这一功能意味着电话处理拨打电话的语音命令只需短短三秒。如果用户有着超长的联系人清单,则可能需要重复发出两到三次语音命令,以准确确认拨打对象。

当通讯录的联系人同名同姓、或是同一联系人名下存储了若干电话号码时,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手机将反馈给用户一张拟拨打的联系人名单,并要求用户选择通话的联系人姓名或电话。

“快速拨号”具有机器学习功能,即设备会越来越习惯用户的发音方式和拨打习惯,用户用得越多,其功能提升就越快。

如果通讯录存储的联系人信息中有特殊符号或标记,那用户只说名字中的文字部分即可被手机识别。比如,“简·史密斯@三星”只需说出“简·史密斯”,而打电话给“老婆 ”时就呼唤“老婆”吧。

发出“快速拨号”指令后如果用户忽然不想打了,或是发现自己选了错误的联系人号码,只要按一下“x”键就切断了拨号进程。

总是在海量的联系人名单里翻找?语音识别软件简直让人无语?和这样的烦恼说拜拜吧。“快速拨号”界面直观、用户友好,任何人都可在数秒内拨出电话,感受生活中的精彩时刻。“快速拨号”功能现已有15种语言设置,包括英语、西班牙语、中文和法语等常用语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三星智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