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发育时间提前 平均9.7岁女孩乳房开始变大

2016-04-13 17:20 网易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均9.7岁女孩乳房开始变大

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儿童性发育时间从原先的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目前很多性早熟无法检查出真正病因,可能与整个社会环境有关。

“我女儿才9岁半多一点,乳房就变大了,是不是性早熟?”“我女儿十二岁就初潮了,是不是因为食物的问题?”对照自己那代人的青春发育进程,许多家长看到孩子身体上的变化,都有点担心,但是去医院咨询后才发现,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流行病学调查近日出炉,数据显示儿童性发育的时间又提前了,从原先的普遍认为11至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平均9.7岁,男孩平均11.3岁。

南京某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倩琦说,相比过去来说,儿童性发育时间确实是提前了。

如今很多家长对性早熟十分在意,经常有人把“性早熟”和发育年龄的“年代提前”趋势混为一谈。

据专家介绍,一般认为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在10岁以前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以前,睾丸开始发育出现第二性征,并伴有体格的过速发育,称为性早熟。

刘倩琦说,虽然发育年龄提前了,但是从目前学术观点来看,关于性早熟的年龄判断标准,依旧没有变化。一个是异常现象,另一个是正常趋势。于宝生告诉记者,即使是性早熟,家长也不要太着急,要跟踪随访,有的发育进展慢的,无需治疗。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