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场景不断丰富 VR跨界应用让你嗨起来

2016-04-14 09:36 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VR跨界应用让你嗨起来

在当下最热门的科技当中,VR虚拟现实可谓是最火热的一种。但是虽然VR已经被反复提起,却因为甚少的应用场景而让大多数人对其还缺乏认知。随着VR应用从一门技术通过跨界应用到各行各业中,VR所带来的技术变革已经让不少体验到的人率先嗨起来!

VR看综艺:360度无死角任性看

综艺节目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谓是天天必看的娱乐,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家里也能通过VR来看综艺呢?日前,优酷直播利用VR全景技术直击互联网大型纪实类真人秀《我是谁》收官发布会,360度全方位真实还原现场,观众可以在直播页面上随意拖拽鼠标,来同步发现发布会现场任何角落的动态。

据介绍,早在去年8月优酷就通过VR技术直播“土豆映像季”,全景呈现自频道主和粉丝们线下狂欢的盛会。随后在今年“两会”、优酷土豆合制综艺《国民美少女》直播中,VR技术被更稳定地运用,而在接下来的直播项目中,优酷VR直播还将为广大网友提供更为沉浸、更具互动性的时尚体验。

VR看家居:带你走进未来的家

作为VR大军中来势凶猛的技术派军团,网龙推出的网龙“VR+家居”应用,据介绍,用户只要戴上VR头显,人们便可以提前“入住”未来的专属生活空间。很难想象,原本只停留在你的脑海里、或者只在设计师方案里的未来家生活,现在你就可以真实感受设计中的家居陈设与色彩风格,是否与设想中的完美吻合,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不仅局限于VR的沉浸体验,网龙推出的“99家居”还融合了房地产开发商、装修设计公司、家居卖场、家居生产企业等多方资源,是全国首个“互联网+泛家居”行业应用营销云平台,并拥有PC、无线、网页等多个终端的版本。从选房到设计、装修,再到家具布置、验收,该平台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家居解决方案,提供电商平台的售卖功能,以极具人性化的方式帮助用户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家居风格,帮助客户拥有随时随地乐享家装的体验。

VR看房:室内室外场景全体验

对于不少买房族而言,看房可谓是一件苦差事。而国内第一VR看房平台无忧我房最近则发布了VR3.0产品,据介绍,这款第三代VR样板间产品主要集中在GPU性能的提升,大约提升20%。除了性能优化,还增加AI元素、联机方案、户外大场景功能。智能解说中,机器可替代人工进行讲解,用户在看房时可以随时打断并语音提问。联机方案中,可以多人同时看房,目前主要捕捉头和手的动作。

据悉,目前无忧我房通过VR不仅能做室内房间,也可以做室外大场景,是全国房地产行业VR领域中,唯一一家可以实现室外大场景的公司。同时,还将动态实时渲染及流体动力效果用到VR中,加强体验的真实性,影子变化、光线变化、风吹树动、水流波动与真实无异。除了场景的真实感,无忧我房还在样板间中做了交互设置,在虚拟的场景中,通过控制棒,即可实现控制整个智能家居系统,开窗,开门,拿起水杯,与场景随心互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