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眼中的人工智能:让搜索更方便

2016-04-14 10:23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acebook眼中的人工智能:让搜索更方便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外媒CNET报道,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Facebook有着自己的一套看法,那就是让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搜索更加方便。

Facebook眼中的人工智能:让搜索更方便

Facebook眼中的人工智能:让搜索更方便(图片来自Geeky Gadgets)

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技术组的组长Joaquin Candela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加速图片的搜索和打开,分析并试图理解该图片上的每一个像素点。”

该公司展示了一些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的新方法,以便在海量的照片和视频中搜索。例如,当用户搜索关键词“雪”时,上次雪地旅行的照片就会自动弹出。Facebook可以开发出这样的工具,利用这个工具,用户可以输入想要搜索的照片的特点,例如照片里有雪,两棵树,4个人,背景中有个小房子等。

此外,Facebook还谈到了视频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利用该技术,视频可以自动添加隐藏式的字幕,或者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在社交网络上@视频中出现的好友,并且告诉他们,在视频中的哪个点有他们的出现。

新的搜索工具展示了人工智能(AI)对于未来科技的重要性,以及Facebook为服务16亿用户而重塑自己的决心。这是人类进入未来世界的第一步,在这个世界中机器人能够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类提供帮助,从搜索照片到预约心脏手术。

Facebook透露,这项技术也可以用在直播功能上,这个功能允许用户使用他们手机的镜头进行网络视频直播,供其他用户观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