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架构重组利好拉动股价上升

2016-04-14 10: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度架构重组利好拉动股价一夜飙升3.51%

百度架构重组利好拉动股价一夜飙升3.51%

4月13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百度业务架构重组。自即日起,百度将成立“百度搜索公司”,由搜索业务群组(SSG)、移动服务事业群组(MSG)、糯米事业部组成,百度高级副总裁、SSG总经理向海龙出任新公司总裁,向李彦宏汇报。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本周三百度股价大幅高开,最高达195.6美元,报收于193.98美元,涨幅达3.51%。

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此次调整之后将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互联网金融、无人车、人工智能等创新业务上,同时更多地从战略层面关注内容生态、服务生态、金融生态的布局和建设。近几年,百度逐渐实现了从PC搜索到移动搜索的转型,并在O2O领域有了长足进展、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特别是深度学习方面的技术,正逐步在百度进入的各个领域发挥出无可替代的作用。互联网金融服务、无人车、开放云……一系列新业务的诞生,标志着百度开启了新的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互联网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和开放云均是移动科技发展的新“风口”。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智能汽车领域,科技界大佬纷纷斥巨资研发;国内用户数达到亿级的云存储平台已超过三家。

从业务前景看,百度在上述领域早有布局:百度钱包深受白领用户喜爱,用户渗透率持续增长,目前已布局海外;去年年底,百度无人车实现上路实测;推出短短两年时间,百度云用户已突破2亿,在个人云存储市场上一马当先……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百度业务架构重组,将成熟业务与创新业务分开,客观上可以把百度核心搜索业务的价值和重金支持的新兴业务的价值同时解锁,符合资本市场的预期,有助于提振华尔街对百度股价的信心。在稳坐国内搜索业务头把交椅的同时,百度持续在新业务领域发力,或许是百度开始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的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