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启动

2016-04-14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4810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千龙网讯 4月14日上午,“第十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启动仪式暨商业员工跳绳比赛”在海淀体育馆拉开帷幕。风采大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走过了十年的历程,40万人次参与数百场比赛展开岗位练兵,彰显职业风采。

大赛设置了收银员、十佳店长、家装室内设计、服饰服装搭配、新《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摄影、跳绳等十余项比赛项目,通过岗位实操技能竞赛、安全生产实操、员工风采展示、汇报演出等形式,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大赛动员区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典当企业、电商企业等一线员工参与技能比拼,展行业风采,提高职业荣誉感。

由海淀区商务委员会主办、海淀区商业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将于2016年4月至7月举行。

再续昔日经典  深挖当下热点

为保证大赛质量,提升活动参与性,本届大赛延续历届经典赛事,保留了广受欢迎的项目如超市收银员、百货收银员、货架陈列、十佳店长等,模拟一线员工工作流程,实战实操,展示一线员工应有的服务技能。

保留经典赛事同时,不忘创新活动内容,深挖当下热点,紧跟消费潮流。本届风采大赛围绕商业热点开展“新《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向参赛者普及安全法知识、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经营水平。“家装室内设计”、“服装服饰搭配”等顺应消费潮流的赛事,考核选手设计理念、审美水平和对时尚的敏感度,达到聚焦热点,紧跟潮流的目的。

除了岗位技能类比赛外,组委会还准备了文体类竞赛。开展全民健身的跳绳比赛和摄影比赛,全方位、多角度凸显一线员工职业风采和精神面貌。

IMG_4332

跳绳比赛

注重防恐防控  加强安全实操

大赛设置火场逃生和火场扑救等环节,模拟火灾逃生现场,锻炼员工临场应变能力和安全消防技能。安全演习增强了企业防控和抵御安全事故的能力,提升全行业的事故防控水平,为海淀区创造优良的安全环境,也为商业企业的正常稳定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整合媒体资源  立体宣传造势

为扩大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组委会整合各大媒体平台,立体宣传推广。整合纸媒、电视、网站和新媒体等资源,千龙网、人民网、北京晨报、海淀台、海淀报、精品购物指南等十余家媒体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道,结合商联会微信、微博平台,实时推送消息,活动期间,第十届风采大赛官方网站将全程第一时间发布报道各类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