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蚂蚁金服怎么玩?至少攻下12亿境外用户

2016-04-15 08: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未来10年蚂蚁金服怎么玩?

4月6日,在哥本哈根举办的Money2020大会上,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预测,未来10年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将达20亿,其中超过60%的用户来自境外市场。

据公开报道称,蚂蚁金服去年年初投资了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截至今年3月,Paytm在印度已拥有1.2亿移动电子钱包用户,是去年1月的5.6倍。这相当于,每10个印度人中就有1个是paytm用户。

目前,印度用户可以使用Paytm充话费、付水电账单、转账、网上购买商品和服务,并可在加油站及一些街边小店或零售连锁店完成线下支付。Paytm还是打车服务软件Uber的独家支付平台。此外,Paytm已获得印度央行发放的第一张支付银行牌照,为印度中小企业、低收入家庭提供费率更低的在线金融服务。

2015年11月30日,蚂蚁金服曾宣布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获韩国政府批准,获准在韩国开展存款、贷款、信用卡、理财、外汇等所有银行业务。

在4月6日哥本哈根举办的“Money2020”大会上,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披露了一项“全球商户共享平台”计划,希望通过移动平台和大数据技术连接全球的餐饮、购物、娱乐和交通等服务,让用户在境外吃喝玩乐购时,可通过手机支付获得优惠和便利。彭翼捷预计,未来10年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将达20亿,其中超过60%的用户来自境外市场。(孙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