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反假联盟成员

2016-04-15 10: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反假联盟成员

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上午7点,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简称IACC),成为该国际组织的首个电商成员。IACC是全球最大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旗下成员囊括了各个领域里的国际知名品牌,同全球政府机构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法规、政府、民众教育等途径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维护阿里巴巴电商交易平台的商业信誉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假冒伪劣是全球、全产业链范围的问题,与全球品牌方、零售商、行业协会、政府以及其他商业伙伴的有效合作是我们成功的关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全球知识产权合作项目负责人Matthew Bassiur对记者说:“正如我们持续致力于探索并实践有效打击假冒侵权的创新解决方案,成为IACC的成员会进一步放大我们热忱努力的影响,促进我们与全球品牌方获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我们高度重视与IACC及其成员的合作,并对这次强强联合充满自豪。”

作为IACC的正式成员,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加入到一个拥有超过250个品牌权利人及其他领域的知识产权专家的全球合作网络中,致力于制定与完善在线假冒侵权治理的协作性解决方案。同时,通过IACC成员联盟,阿里巴巴集团将能够就变化中的假冒侵权形势和知识产权保护形势等议题与组织内其他成员探讨学习并开展建设性对话。

自2013年起,随着IACC MarketSafe;Program(简称“安全市场项目”)的不断深入,阿里巴巴集团与IACC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通过类似“快速下架机制”这样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IACC成员能够识别并快速撤下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平台上的侵权商品。自此主动下架假货的机制落地实施以来,有品牌方做后盾的假货投诉的成功率达到了100%,接近5000个卖家的前台店铺由于售假被关闭,并且这些卖家被永久禁止与淘宝、天猫平台合作,同时,有超过16万侵权商品被下架。

阿里巴巴集团立志于成为打击假冒侵权、保护知识产权战役的全球领导者。Matthew Bassiur表示,作为拥有超过4.07亿年活跃用户的中国最大零售交易平台,“成功”二字对阿里巴巴意味着更多超越商业领域的责任——不仅仅成为国际品牌和商家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扇大门,更要成为净化产业、保障消费信心的“电商模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